close

聲明:

所有資訊都是我辛苦集合而成的,如果有人有需求,歡迎取用,如要分享請標明出處

請勿未經同意就進行商業用途

 

第一天

16:07到台中火車站

台中火車站UNO貨櫃市集台中國家戲劇院秋紅谷住宿(小小休息一下)逢甲夜市回房間

第二天

輕井澤angel lala忠信市場 國立台灣美術館 審計新村范特喜文創園區勤美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台中火車站

21:46的火車離開台中

 

交通方式可以有4種,我是坐火車的

1.開車

2.火車

買火車車票

購票方式有兩種:

1. 在售票窗口發售12日內(含當日)對號列車車票

2.網路訂票系統乘車前14日至乘車前1日對號列車車票

貼心小提醒:最好一開始售票就買票,我們過了三天才買票座位就都沒了,所以如過想要在你預計的時間回來,車票越早買越好

3.客運:

4.高鐵:下了高鐵之後需要再坐車到台中火車站比較遠

 

到了那裏之後我們是採用公車的方式穿梭在景點與景點中,也可以使用iBike,不過因為路不熟又很熱,所以我們就沒有用騎腳踏車的方式了

台中公車在景點和景點間很方便,而且他們絕大部分的公車在10公里以內使用遊遊卡或一卡通刷卡是免費的(記得上下車都要刷卡喔),在Google Maps時長下面會有費用,寫免費就是不用錢啦

我覺得有2個APP很好用,就是Google Maps和台中公車通

Google Maps IOS9.0以上版本可以下載、Android應該會有,沒有的話用網頁版的也可以,

台中公車通IOS8.0以上版本、我不能確定Android有沒有,沒有的話找任何可以顯示公車動態的APP都可以喔

我推薦台中公車通是因為他的時間一直都蠻準的,另一個就是因為你點進去公車站牌可以看到公車站牌的位子,這個在找公車站牌的時候會很需要

    

兩個可以交叉使用,我會先利用Google Maps將路線規劃出來,在看公車有哪些可以到,之後再去看公車多久會到,基本上3百多號的很快就會有,但有些比較偏僻的可能就要20、30分鐘才會發一台車,Google Maps你可以隔一段時間就去刷新一次,因為Google Maps會幫你把最建議的路線顯示出來,所以它不是會全部都列出來,隔一段時間去更新可能會有不同的公車和路線

貼心小提醒:

當你到達一個站牌的時候記得要先檢查

1.這個站牌有沒有你要的公車

2.找到你要的公車會有路線圖,看路線圖的方向是不是你要去的方向

上公車之後

1.先看你上站的下一站是什麼,確定沒有坐錯方向

2.記住你要下站的前一站或前兩站的站名,防止坐過站

3.可以的話可以盡量坐右邊,因為公車都停靠都會停右邊,所以公車靠站的時候可以順便看看你現在到哪一站了,不是所有公車上都會有跑馬燈顯示到哪一站了

 

訂住宿網路上比較有名的有4種

1.agoda: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這個網站

2.booking:因為之前有幾次聽到有訂了房但是到當地後沒有房間的情況發生,所以我沒有選擇這間

3.Trivago:我沒有使用過

4.Hotels:這也沒有使用過

 

我因為最後是在逢甲也是結束第一天行程,而且沒有要先放行李,所以我的選擇是在逢甲附近住宿,

我們會從台中火車站往左上方玩一直到逢甲夜市,之後再往回走

1.PNG

 

我查詢的方式一直都是將每晚預算、星級、位置先調整之後直接將地圖點開,看我想要的那區,在一個一個看

我個人會以評論先看,在看評論的時候建議可以看booking的評論,booking的評論通常都比較多

 

我這次住的兩天一夜全新裝修•逢甲・宿•{D}小清新Zebra電梯自助雙人套房 3分鐘走路到逢甲夜市

這間的位子很不錯,離逢甲夜市走路不用5分鐘就到了,可是又不會很吵鬧,雖然是在巷子裡面但是因為旁邊有兩間很大的夾娃娃店,所以不會很暗

缺點是可能是舊公寓在外觀上看起來非常舊,而且在電梯裡面就有看到很大的蟑螂、在樓梯上也有看到蟑螂,

但是!!撇除掉外面的蟑螂,他們的房間算是乾淨了,而且跟他們提供的照片是幾乎一模一樣的

不過他們有特別提到說浴室是小的,他們的浴室......真的蠻小的,如果大概165以上的人要蹲著的話要起來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撞到洗臉槽

 

⚠️全部都是我親自走過,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走法,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走法,所以千萬別以我的片面之詞就斷定好壞,要多方查證,也可以親自走走看喔~⚠️

arrow
arrow

    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