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所有資訊都是我辛苦集合而成的,如果有人有需求,歡迎取用,如要分享請標明出處

請勿未經同意就進行商業用途

 

9/19 12:28到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Part.1

紐約小介紹+地鐵+住宿

Part.2

2018/9/19 (中城區的愛心標誌) 前往住宿點百老匯Wicked買票PURE泰式餐廳時代廣場

Part.3

2018/9/20 (愛心標誌) 搭郵輪看自由女神Luke's Lobster銅牛華爾街( 川普大樓、聯邦國家紀念堂、摩根大樓、紐約證券交易所、聖三一教堂)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布魯克林大橋時代廣場看百老匯Wicked

Part.4

2018/9/21 (星星標誌) 熨斗大廈麥迪遜廣場公園(Shake Shack)帝國大廈公共圖書館洛克斐勒中心(Lady M、Blue buttle、jamba juice)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第五大道(川普大廈、APPLE STORE)

Part.5

2018/9/22 (綠色旗幟) SOHO區中央車站大都會博物館8:30回住宿點前往機場

9/23 凌晨1:25從紐約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JFK)飛,所以雖然說是5天紐約實際上是只有3天半

image

 

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像(英語:Statue of Liberty)又名自由照耀世界(英語: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法語:La Liberté éclairant le monde),是位於美國紐約港自由島的巨型古典主義塑像,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國人民送給美國人民的禮物。塑像人物是身穿長袍的女子,代表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她右手高舉火炬,左手的冊子上用羅馬數字寫有美國獨立宣言簽署日期:「JULY IV MDCCLXXVI」(1776年7月4日),腳下還有斷裂的鎖鏈。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國的象徵,也是對外來移民的歡迎信號。

《擷取自維基百科》

想要觀看自由女神有2種方式

1.收費的渡輪

2.免費的渡輪

 

票可以再網路上購買也可以現場購買,但在熱門的時候現場購買可能會沒票

網路上購票網址

 

收費的渡輪的票再分4種票

 

圖片1.png

image

收費的渡輪是有名額限制的!通常夏天去的話要登上皇冠的票通常要3個月前購買,登上基座的票通常要1個月前購買才會有票

我那時候9月底要去6月底看登上皇冠的票就已經沒了

 

根據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可以購買不一樣的票,價錢當然也會不一樣

例如說我想要爬到女神像的皇冠,那我就要買第三種,但如果我只想要在自由島上面走走,不想要進去內部,那我就可以選擇第一種或第四種

 

自由島就是自由女神像所在的那個島嶼稱為自由島

 

還有在這裡購票除了時間要注意,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你上船和下船的地點,它有兩個地點,曼哈頓和紐澤西

它的預設是紐澤西,不過我們通常是去曼哈頓玩或住在布魯克林區或曼哈頓,所以記得上船和下船地點要改為New York (Battery Park)

image這是在紐澤西

image這是在曼哈頓

 

 

免費的渡輪

其實這個船是給史泰登島的居民通勤用的船所以是免費的,因為船的行經路線會看到著名的紐約天際線和經過自由女神像,所以會有很多遊客來搭乘,時常差不多開30分鐘

這船是24小時營運,平日的尖峰時刻,船班大概每 20~30分鐘一班,離峰時刻則是大概30~60分鐘一班。假日則是30~60分鐘一班

時刻表點我

請注意!!這個渡輪只能遠遠的看到自由女神沒有近距離不能登上自由島

 

題外話:在電影蜘蛛人:返校日裡他們就是把這艘渡輪分成兩半了

 

上船的地點

Whitehall Terminal

地址:4 Whitehall St, New York, NY 10004美國

靠近的地鐵站:  紅1  South Ferry Station → 走路約1分鐘

黃 R W  Whitehall St → 走路約2分鐘

我的走法:從宿舍走路約10分鐘至Delancey St · Essex St Subway搭乘地鐵 棕 J 至Broad St,出站後走路約2分鐘

image(有出現在電影蜘蛛人:返校日裡)

 

進去後會看到這樣的大廳,跟著人多的地方走,盡量走到前面,這樣在上船的時候就可以佔到好位子

image

船長這樣,船很大,所以不用太擔心會不會滿船

去程記得要站在渡輪的右邊回程則是在渡輪的左邊這樣才可以看到自由女神(記法就是跟著人群走)

image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IMG_8211.png自由女神

IMG_8250.png曼哈頓天際線

 

到了史泰登島後一定要下船,下船後如果沒有安排史泰登島的行程可以在碼頭稍微晃晃,等下一台回程的渡輪

碼頭有一些小小的雜貨店(就是騙觀光客錢的地方,可以稍微逛逛

 

Luke's Lobster 官網

地址:26 S William St, New York, NY 10004美國

靠近的地鐵站: 黃 R W  Whitehall St → 走路約5分鐘

 紅 2 3  Wall Street Station → 走路約3分鐘

 綠 4 5  Bowling Green → 走路約4分鐘

我的走法:從Whitehall Terminal走路至Luke's Lobster,走路約7分鐘

 

這間的龍蝦堡是用新鮮的龍蝦所製作的,在美國和日本都有分店,它價格不便宜但是真的不錯吃,它的ROOL不是熱的是冷的,整個龍蝦堡的龍蝦肉很多,真的可以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龍蝦肉,不會像有些店家說是龍蝦堡,但是龍蝦沙拉,菜比肉多,又看不到肉

我在美國和日本各吃過一次,我個人很喜歡,所以可以去吃吃看,它的價格會隨著當時海鮮的價格變動,雖然價格偏貴,但難得出去一次可以試試看

不想吃龍蝦也可以選擇蝦子或是螃蟹,價格比較低,我有吃過蝦子的,也不錯吃

不過它的ROOL很小,一般大小的長度大概是20公分左右,所以想要吃飽的人可能要點套餐,或是把ROOL當成點心,再另外去吃其他的東西

image

IMG_1730.JPG.pngSHRIMP ROLL

IMG_8300.pngLOBSTER ROLL

 

⚠️全部都是我親自走過,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走法,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走法,所以千萬別以我的片面之詞就斷定好壞,要多方查證,也可以親自走走看喔~⚠️

arrow
arrow

    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