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所有資訊都是我辛苦集合而成的,如果有人有需求,歡迎取用,如要分享請標明出處

請勿未經同意就進行商業用途

 

貼心小提醒:

辦美簽在2019/4/30前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10659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

2019/5/6之後在內湖金湖路100號,再去面試前一定要注意它在哪喔

 

這篇介紹的是10659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在捷運大安站2號出口(只有樓梯,不高)出來之後過前面的馬路,往右邊一直直直走就會看到藍色的遮雨棚會會有人在排隊

或是捷運大安站3號出口(有手扶梯)出來一直直直走也可以

1.PNG擷取.PNG

 

 

簽證必須要帶的東西:

1.有效護照

2.所有的舊護照(曾經有入境美國的人才需要帶)

3.DS-160確認單(我直接把整份的DS-160全帶去了,是有一張上面有寫Confirmation然後有你的照片的紙)

4.預約確認單(跟著DS-160印出來有包含2個大大的條碼一個是DS-160確認號碼另一個是UID的紙)

5.郵局繳費收據

6.DS-2019

7.SEVIS收據

8.6個月內5公分*5公分 美簽照片(一定要5公分*5公分,去拍照的時候跟他們說你要辦美簽他們就會知道了)

一定要6個月內的照片,除非你是7、8個月前去拍的然後跟現在長的一樣才可以不用再重拍,如果你拿太久遠以前的他們會要求你重拍

簽證照片必須要露眉毛、露耳朵、背景不可以太暗

9.曾改過姓名需要帶最新的戶籍謄本

10.不是台灣居民要帶外僑居留證或台灣簽證資料

11.曾放棄美國永久居民身分或綠卡,要帶放棄證明

 

簽證可以帶可能用到的東西:

1.有分數的學校成績單

2.學生證或在學證明

3.聘任同意書影本

4.財力證明:存款簿(自己或父母,含新台幣25000以上)

 

辦簽證可以帶包包,但別太大,

1.在外面排隊,時間到的時候會有人出來告訴你要將什麼拿在手上順序怎麼放,就照著做就好了

2.進去門口會要求手機要關機,把手機拿手上

3.因為會要過安檢門,所以當天最好不要穿帶太多金屬物品,因為都要脫掉很麻煩

4.進去之後將單子和護照交給第一關的人他會幫你釘起來

5.之後第二關是要將護照給他們,他們會幫你輸入資料等等的

6.蓋指紋

7.面試

 

聽說華裔的面試官都比較嚴格,外國人會比較輕鬆,不過也不用害怕,只要DS-160填好,回答好問題他們基本上都會過

我是給一位外國男生面試的

他一開始就問我是大三的學生嗎?但我聽不懂....

因為他是說senior、junior我就以為他是問我我是什麼學生,結果我就回答university

他大概也知道我聽不懂所以就直接說third了,我就說yes

因為我是在超市,他在看到我是超市的時候還說了一句話但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所以我就笑了XD

他還有問我我想要做什麼工作

也有問我我工作結束想要做什麼

每個人一定會問你有讀過權利手冊嗎

我說yes,結果他竟然問我裡面有什麼權利,我就徹底傻了....

不過我回答他如果我們遇到問題可以打911

結果他說這不是我們的權利,要我在說一個

我就說雇主不能隨意扣我們的薪水,(我因為沒準備那個文法真的是慘不忍睹)

原本很擔心沒過不過看到他蓋了印章,又沒有把我的護照遞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過了,當下我真的腿都要軟了

有看到關鍵字嗎"沒有把護照遞出來",沒錯~如果護照收走就代表你過了~

 

如果是利用快遞,在2到3天就會到了,因為是貨到付款要稍微注意一下時間

收到護照之後要記得將護照打開到有簽證的那頁檢查資料,在CIEE的資料下載區有一個檔案是「檢查簽證」就按照裡面的檢查你的簽證有沒有問題,沒問題要記得將你的簽證拍照上傳到CIEE資料上傳區就可以啦~

有問題的話要盡快聯絡美國在台協會

要檢查的有

1.姓名英文拼音(與護照同)

2.性別(男M/女F)

3.出生年月日 

4.J1簽證

5.簽證有效日期(為工作最後一 天)

6.DS-2019 (SEVIS) 號碼

7.工作開始和結束日期

 

既然有面試,那當然也會有題庫啦~依照國際慣例,一樣有10題,剩下有需要再留言告訴我啦~

  1. 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America?
  2. Which state will you go?
  3. Where are you working? Where is your worksite?
  4. What type of business?
  5. Who's your employer? 
  6. Which company/ organization/ hotel / resort do you work for?
  7. What's your employer's name?
  8. What's your job position? What do you do in the USA?
  9. Have you read this? (wilberforce pamphlet)
  10. Which movie do you like?

 

 

⚠️所有內容都是2018年的資訊,也許每年有些許不同,但可以打去給CIEE,他們一定都會很樂意幫你們解答⚠️

arrow
arrow

    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