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

所有資訊都是我辛苦集合而成的,如果有人有需求,歡迎取用,如要分享請標明出處

請勿未經同意就進行商業用途

 

當你都報名完,就是要考試啦~~~

在考試之前他們會傳E-mail提醒考試注意事項,

主要的注意事項就是

1.要帶身分證(僑生要帶居留證或是護照)

2.帶2B鉛筆和橡皮擦

3.不可以遲到

4.大概考1個小時

5.不能使用手機

6.一些面試準備技巧

 

時間到了就要考試啦~

我是在台北考的我的考場是: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柏拉圖廳在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根據朋友說幾年前說他們也是,可以參考看看,不過還是要注意E-mail所說的地方喔

搭捷運在松山新店線公館站下車,2號出口,出出口之後向左轉直直走會先看到銘傳國小+天橋再繼續走會看到捷絲旅台大尊賢館再繼續走就會看到國立台灣大學第二學生活動中心,不要懷疑,就是它,你到了

1.PNG

進去之後到地下一樓報到之後就會拿到這張單子了,之後他們會引導你所以別擔心會迷路(?

image

我是先進行筆試在面試,不過好像有些人是先面試在考試

筆試題目真的不難(前面有提過我的英文程度很爛),聽力也很簡單,但缺點是他的音質真的有點.....無法解釋的差.....

我是寫到最後才交卷,因為我有檢查,不過是可以提早交卷的

 

面試最重要的就是面帶微笑,能回答得越長越好,不要只是回答單字

面試的時候我是1對1的,但我朋友在幾年前是1個面試官對3個人不過近兩年的面試好像都是改成1對1了

在後面等的時候可以聽到前面人的回答,可以偷偷練習一下,

我有被問到的問題:

......對不起我不記得了.........

我記得的是前面幾題都是之前的人也都有被問到的

只有倒數第二題他問我如果我思鄉(Homesick)了怎麼辦?

而我呢因為超出了我的準備範圍一瞬間不知道homesick是什麼(其實我知道的)

所以我就說Sorry,what is homesick?

面試官就很好心地跟我解釋了,所以我就可以很順利地回答了

最後一題則是Do you have any problem?

我當然是回答了No

不過你們可以想想有什麼問題

 

貼心小提醒:如果不知道單字意思可以使用

Sorry,what is .....?或是請他再說一次,記得有禮貌,他們都會再講給你聽一次的

不過別用太多次....,這樣他們會知道你都聽不懂

 

以下是口試我整理出來的題庫

  1. 現在感覺如何緊張嗎?
  2. 你讀哪裡?
  3. 你讀什麼科系?
  4. 喜歡這個科系嗎?
  5. 為什麼你選擇這個科系?
  6. 這個科系都在做些什麼?
  7. 未來想做些什麼?
  8. 有什麼工作經驗?(以前做過什麼工作?)
  9. 延伸題:哪一方面的服務生?
  10. 那份工作你最喜歡的部分是什麼

其實總共有52題,但是因為篇幅的關係我只放了十題,這10題是比較基礎的後面有比較特別的,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如果考試通過了CIEE會寄E-mail通知你,除了等它通知,你也可以登入選擇個人資料,裡面也會有寫,如果有看到分數就代表你過了,根據認識的人說沒過的話會看不到哪裡沒過

image

收到通過的通知就恭喜你可以進入下一個階段啦~

 

⚠️所有內容都是2018年的資訊,每年也許會有不同,而且也有可能我記憶不清楚,可以打去給他們,他們一定都會很樂意幫你們解答⚠️

arrow
arrow

    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